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晨赴我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宣讲活动

  5月8日上午,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张晨来到我区残疾人服务机构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宣讲活动,与沐阳之家残障青年们面对面交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及市、区残联等领导参加。

  张晨居住我区华中路街道,13岁时因视网膜脱落而双目失明,多年来,在各级政府及残联的关心帮助下,不断进取,源于对生命、对艺术的热爱,失明后开始学习音乐,后成为国内首位盲人声乐硕士,曾获国际声乐公开赛一等奖。宣讲中,张晨向沐阳之家残障青年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青春奋斗故事。张晨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参训学员,大家踊跃发言互动,纷纷表示,学习张老师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自己,努力学习,担当有为。最后,孩子们给张老师送上亲手制作的花束。

  张驰对沐阳残障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面对命运的阴影,大家应以张晨老师的精神为榜样,自信自强,做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追梦人,在青春的赛道上绽放不一样的风采。(区残联 撰稿人:陈芃 审稿人:汪永奔 )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