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老四楼”居民再也不怕下雨了

  

  “如今,即使天上下的雨再大,我也不怕了!”4月14日,家住迎江区棋盘山路36号工具厂“老四楼”顶楼的居民李爱琴高兴地说。

  此前,让李爱琴睡不好觉的原因是每逢雨天,家中必“下雨”。李爱琴所居住的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末建成的房改房,整栋楼共有3个单元40户居民。该楼为砖瓦结构,房顶是老式的人字形木质结构,历经风吹雨打,加之年久失修,雨雪天气时屋顶便渗水严重,屋檐的瓦片也有随时掉落的危险,严重影响居民居住和出行安全。

  “一到下雨天,雨水就从屋顶漏下来,家里大小盆桶都得用上,滴滴答答吵得人非常心烦。遇到台风等恶劣天气,我真怕屋顶被掀翻。”李爱琴说。

  多年来,“老四楼”漏水问题不仅成了居民的“痛处”。迎江区人民路街道政协联络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提交了对这栋老房子屋顶进行彻底维修的社情民意信息,迅速被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采纳并提上工作日程。

  据该联络组组长钱安风介绍,为顺利推进修缮项目,联络组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促进基层治理中的作用,通过搭建基层协商平台,先后配合“老四楼”所在的先锋社区召开 8次“微”协商会,从施工方案、资金筹集、分摊比例、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到施工单位确定、合同签订等,均由居民充分发表意见,民主决策修缮各环节工作,真正实现了修缮全过程让居民自己做主,最终确定了屋顶翻新做防水后用树脂瓦加盖,资金根据面积楼层分摊的方案。

  “去年,我们将‘老四楼’修缮项目作为‘书记项目’抓落实,在项目施工前,我们上门入户宣传政策,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居民不在本地的,通过电话或微信沟通,让他们积极、广泛参与进来。施工过程中,我们派人进行现场监督,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先锋社居委副主任龙辉说。

  “老四楼”现居住居民多为老年人,针对修缮资金的缺口问题,该街道政协联络组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居民筹集部分修缮资金。最终经各方力量共同努力,“老四楼”屋顶修缮项目于2022年10月初启动,历时40多天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高庆宁)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