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代位注销”改革让企业“进退自如”

  

  “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我们仅提供情况说明和税务证明2份材料,当天就办理了注销,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太方便了。”4月14日,在谈及子公司下属分公司办理注销事宜时,安庆横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部主任陶鑫兴奋地说。

  陶鑫介绍,安庆横江集团公司于2006年成立了横江汽车修配有限责任公司,在后期发展过程中,横江集团公司为了聚焦电力施工安装、客户运维等主营业务,于2016年依法注销了横江汽车修配有限责任公司。今年3月,横江集团公司发现,已经注销的横江汽车修配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分公司孝肃路经营部尚未注销。

  “按照以往的业务办理流程,横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这种情况比较复杂,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比较多,程序较为繁琐。”迎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范继红说。

  为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今年,迎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先行先试“代位注销”改革。“‘代位注销’指因自然人死亡、市场主体或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已经注销或者被撤销,导致其出资或者管理的市场主体或分支机构难以办理注销登记的,可以由该已死亡、注销或者被撤销主体的继受主体、投资主体或上级主管单位代为办理,能高效解决企业遇到此类问题‘退出无门’的困境。”范继红介绍。

  “代位注销”适用于在迎江区登记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及其分支机构和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在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清税证明等手续齐全的情况下,能快速办理注销业务。迎江区将以开展“代位注销”省级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满宜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高庆宁)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