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2023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

  4月3日上午,2023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韩俊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张红文、陶明伦、张曙光、钱三雄、任清华、单向前、孙勇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

  开工动员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PPT汇报了2023年第一批开工动员项目推进和第二批开工动员项目安排情况。16个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重大项目开工有关情况。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二季度是项目投资建设的黄金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分秒必争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要聚焦重点领域,努力保持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要在十大新兴产业集群投资上突破一批链主型大项目,积极引进培育专精特新和“四新”经济企业,更加注重对技术创新团队的招引。要落实好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各项政策,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更好发挥要素保障会商机制作用,让最好最优的项目得到最优最快的要素资源配置,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此次开工重大项目共有1069个,总投资736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4.8亿元,涉及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71.7%。开工动员会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分会场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行政中心,各省辖市设分会场。(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