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百万青少年清明祭英烈暨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缅怀活动启动

  4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重走延乔路 奋进新征程——安庆百万青少年清明祭英烈暨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缅怀活动”启动。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吴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致辞。

  

  近年来,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启动独秀园布局提升,完成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修缮工程,在安庆一中开设“延乔班”,创排黄梅戏《青春年代》,命名延乔中学、延乔青年广场、延乔大道等,用一系列实际行动致敬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积极传承安庆这片红色土地涌现的革命烈士、革命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之情,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王爱武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将围绕“重走延乔路 奋进新征程”,从组织化学习、团队性活动、实践性体验三个方面,策划集中开展“十个一”系列陈延年陈乔年缅怀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重温延年乔年的成长成才之路,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她强调,各牵头组织单位,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周密开展好每场活动。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爱党,通过革命教育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走好新时代“延乔路”,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文 徐火炬/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