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南水回族社区:多彩活动迎新年 暖心套餐润民心

  为庆祝新年到来,1月24日,南水回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徽商银行安庆人民路支行、宜城路街道社工站共同开展“志愿同行 情暖‘银龄’”活动,以暖心多彩活动套餐润民心,迎接新年的到来。

  暖心义诊。社区邀请宜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为辖区老年群体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服务,辖区居民就自己的相关身体问题与医生进行深入交流,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生的服务。义剪区,一把椅子、一块围布、一个工具包组成了“临时理发店”,志愿者询问老人的个人喜好和需求后精心修剪,很快就让老人精神焕“发”,让辖区居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反诈宣传。社区邀请专业人员开展反诈防骗宣讲,组织开展了“新年欢喜气 反诈依旧急”——老年反诈防骗宣传活动。结合养老诈骗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使社区老年群体学会正确防范应对诈骗行为,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识别诈骗的能力,切实让老人深刻意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反诈骗宣传氛围。

  义写春联。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对联,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带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夹杂着茶香与墨香,送入了南水回族社区居民家庭。天气虽然寒冷,拿到春联的居民脸上却绽放着喜悦和美好,一位手拿大红“福”字的阿姨说道:“这几年都在我们的社区免费领春联和福字,谢谢这些书法爱好者,谢谢社区!”(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马婷婷;审稿人:常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