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宜景社区:巧用睦邻文化 凝聚信用社区向心力

  “远亲不如近邻”是中国人挂在嘴边的老话,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对邻里关系的重视,民间谚语“金乡邻银亲眷”更是把邻里关系看作胜似亲戚关系。

  宜景社区推行信用社区建设中巧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睦邻文化理念,并将其延伸到基层治理的各个层面,带动居民主动参与,为基层和谐、拉近邻里关系起到促进作用。以睦邻文化为桥梁,通过打造“近邻”“便邻”“惠邻”等信用建设活动,做实做优“信用社区”。借助书记项目活动场地打造“邻里议事厅”“有事好商量”等睦邻议事空间,把议事场地搬到老百姓家门口,引导老百姓参与民主协调、共治共享。开展“邻里信用文化”等群众文化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搬上舞台,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

  通过巧用睦邻文化,为群众提供众多贴心服务,使之成为激励更多群众自觉参与信用社区建设中来,从而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滨江街道 撰稿人:余歆 审稿人:王敏)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