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联兴村:提升群众安全感 “反诈”宣传下功夫

  为切实提高辖区的反诈宣防工作质效和入户宣传受众精准性,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联兴村组织平安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播植“反诈”种子。一是巩固传统宣传阵地。通过村宣传栏、“小喇叭”、电子屏、横幅及海报等反诈知识进行广宣传、全覆盖。二是拓展宣传新阵地。组织反诈宣传走进商店饭店、企业、学校等场所;吸纳党员代表、村民组长等为义务反诈宣传员,加强网格宣传力量。

  重点宣传,滴灌“反诈”活水。一是对老年群体,着重宣传养老诈骗的常用伎俩、套路手法及危害,警惕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典型诈骗手段;二是对留守妇女,着重宣传刷单返利、投资理财、“杀猪盘”等类型的诈骗模式和反诈知识,切实提高重点群体的反诈识诈能力。

  密集宣传,施撒“反诈”肥料。一是对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以及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人员,找准时机见缝插针进行反诈宣传。二是结合群防群治巡逻工作,每日深入人流较密集区域,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反诈知识、推广反诈APP。三是定期在村民群推送反诈小知识及反诈典型案例,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长风乡 撰稿人:卢贵 审核人:陈声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