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营盘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让“村里事”变“家里事”

  为持续巩固村内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干净整洁的乡村风貌,营盘村全面推行落实人居环境积分制工作,激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制定评分细则,由村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成立人居环境评比小组。每月重点围绕家家户户垃圾处理、房前屋后及公共区域卫生、庭院卫生等方面开展人居环境积分评比活动。评比小组通过入户现场查看,民主评选,分别评出三星、四星、五星美丽庭院。年终根据全年评比积分制进行考核奖励,美丽庭院示范户凭累计得分,可到村积分超市兑换生活日用品。

  积分制大大激发了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了“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营造了“村村变美丽、户户争出新、人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营盘村将持续发力将人居环境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全面巩固和扩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完善长期管护机制,推动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长风乡 撰稿人:金桂英、汪璐 审核人:高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