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吴樾社区:国防教育润童心 共筑少年强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普及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10月5日下午,吴樾社区联合市妇联、区妇联开展了“观红色电影,讲国防故事”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围绕国庆档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展开映后交流讨论,分享着影片一帧一画中印象深刻、震撼人心的片段,其中来自市四中的一名初中生在交流中说:“电影中的多处场景都让我泪目,明白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也因为电影中的故事,更坚定了我想要成为一名解放军的理想”。还有同学现场背诵了一首歌颂先烈的诗歌:“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华夏,五行闪耀皆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尽管带着稚气,仍以最铿锵有力的声音,向英雄先烈们表达着自己最真诚的敬意。本次活动全程交流不断,同学们踊跃发言,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国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让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相关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和渗透力,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深入人心。(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常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