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中秋】吴樾社区:护航中秋共守“舌尖上”的安全

  为强化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21日下午,吴樾社区对辖区大型商超、便利店、糕点房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以月饼、糕点、肉制品等风险较高、消费量大等节令热销食品为重点,分别对大型商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食品储藏保管是否符合规范、食品质量合格证明、食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是否存在高价月饼、月饼礼盒搭售其他商品等现象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便利店、糕点房的环境卫生、贮存条件、原辅料使用、台账登记及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是否合格进行了检查。并向经营户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此次排查,共排查大型商超1家、便利店3家,糕点房2家完成监督抽检30余批次。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餐饮食品、节日热销食品的重点监督检查和抽检,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和属地管理责任,保障辖区食品安全,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陶玉龙)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