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中秋】宜城路街道举办2023年归侨侨眷中秋联谊活动

  千里明月寄相思,又是一年月圆时。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的紧密联系,增进归侨侨眷、侨属交流和感情,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0日下午,宜城路街道“侨胞之家”举办了“月是故乡明,温情暖侨心”侨胞侨眷联谊活动。辖区归侨侨眷、侨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叙家乡情怀,喜迎中秋佳节,同庆祖国华诞。

  

  “清早船儿去呀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舱呀……”伴随着阵阵铿锵的鼓点,一曲《洪湖水浪打浪》演唱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新编黄梅歌舞小戏《双回门》用活灵活现的肢体语言演绎了生动幽默的民俗故事,传统小戏《打豆腐》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逗得台下群众捧腹大笑,一再拍手称赞,本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闹花灯》《小辞店》等黄梅戏传统小戏;也有《花园会》《满工对唱》《鹊桥》等经典唱段,从不同方面呈现了黄梅戏能歌能舞的表现手法和质朴灵动的艺术魅力,最后在舒缓柔美、轻盈飘逸的舞蹈《望春花》中结束。一出出剧目、一折折经典,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让归侨侨眷、侨属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厚植爱国情怀。

  下一步,宜城路街道将持续发挥“侨胞之家”阵地服务引领作用,围绕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四个中华传统节日,以传递“乡愁、乡情、乡思、乡味”为主题,办好“欢迎侨胞回家过节”系列活动,凝聚侨心侨力,推动归侨侨眷、侨属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人才回乡、项目回引、资金回流上贡献更大力量。(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常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