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 加强督察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9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安徽省安全生产督察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亿万农民的亲切关怀和深厚的“三农”情怀。在我省芜湖举办的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规格高、亮点多、氛围好,办出了安徽特色、安徽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抓好秋收秋种,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小麦油菜种足种满;抓好产业发展,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在打造“大粮仓、大肉库、大厨房”上迈出坚实步伐;抓好“千万工程”,强化领导包保、工作调度和责任落实,确保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抓好农民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阶段性重点任务、重点行业专项治理等,依法、高效、规范、有序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坚持督察和指导相结合,推动各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要持续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化工园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巩固拓展城镇燃气、有限空间等专项治理成果,扎实做好杭州亚运会、合肥园博会等重要活动的安全防范,加强中秋、国庆假期等重要时段的安全保障。要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