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2023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开幕

  9月26日下午,2023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在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祥安宣布开幕。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宰学明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省文联副主席林勇,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等出席开幕式。

  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的两院院士,来自国内外的戏剧专家、教授、学者,全国各地安庆商会会长,黄山市、池州市、宣城市等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市政府代表,省内外新闻媒体,企业家代表,以及安庆市各界人士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

  丁光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按照“三年一大节,每年一小周”的活动安排,“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已成为黄梅戏艺术节的有力补充,为打造永不落幕的黄梅戏艺术盛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围绕黄梅戏艺术的传承发展,艺术节、展演周着力推动艺术创作,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内容,不断创新形式,不断总结提高,持续擦亮品牌,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安徽文化强省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希望广大黄梅戏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安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有戏”的城市。当“有戏”之城再逢艺术盛会,演唱的是经典曲目,展示的是新风新貌,迎来的是八方来客!今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举办一场“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黄梅戏展演周,为各位宾客和戏迷观众献上一份艺术大餐。诚挚邀请大家来安庆“白天看景、晚上看戏”,尽情享受安庆的戏曲之韵、研学之趣、康养之福、乡村之秀、山水之美,多体验多感受“才聚安庆、宜礼相待”的满腔热情,多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梅戏创新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更多商业翘楚能融入安庆、与安庆共发展。

  本届展演周以“奋进新时代 戏聚大宜城”为主题,秉持“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宗旨,开展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全省优秀地方戏曲(声腔)剧目展演、长三角戏曲展演等近50场演出活动,力求呈现剧场广场、室内室外,“天天有演出、处处黄梅声”的生动景象。

  开幕式后,展演了大型原创黄梅戏《倾宁夫人》。该剧取材于桐城六尺巷,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已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