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华中路街道:吹响全职宝妈反诈“最强音”

  “新手妈妈”有时因心理防线较低易上当受骗,在受骗群体中占比较高。9月20日,华中路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宝妈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宝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特征以及如何防预防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科普宣传。同时,还结合近年来高发的网络刷单、投资理财、虚假购物、冒充领导客服、“杀猪盘”等诈骗类型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对骗子的套路一一分析,让反诈意识更加深入宝妈的心里。在现场,志愿者还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贪心,如有疑问及时咨询警方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最后,引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这次活动形式走‘新’又走‘心’,把反诈宣传的广泛性与精准性有机结合,提升了宝妈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更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李雅芬 审稿人:朱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