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市迎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章洪海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世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正国,区政协主席吴世亮,区委副书记斯媛,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迎江区委关于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安庆市迎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有关区委委员任免事项。汪世平就《决定(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坚定不移以“干部敢为”撬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带领全区上下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党的建设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改进提升。

  全会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交出全年目标任务的高分报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先进经验做法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再造新优势。要突出制造业发展,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新能源制造业,在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上取得新突破。要扛起乡村振兴使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上实现新跃升。要树牢“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上闯出新路子。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弱势群体和群众期盼,兜牢基本保障,办好民生实事,在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上迈出新步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提升法治迎江、平安迎江建设水平,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上见到新气象。

  全会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抓深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筑牢战斗堡垒,从严正风反腐,协力推动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的新局面!(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