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 2023年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9月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资规委会第一主任张祥安出席。市长、市资规委会主任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雄、姜奎堂、唐厚明、徐岩,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听取了安庆港总体规划汇报。会议指出,安庆港是全国内河主要港口,是安徽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要枢纽,是安庆市联动长三角与长江中上游地区、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战略支点。要以对安庆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庆港新一轮总体规划,让长江“黄金水道”真正发挥作用。规划要具有前瞻性,着眼安庆未来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落地需求,做好提前量;要具有科学性,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做到应划尽划、能划则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2021-2035年)》。会议指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把电网规划好、建设好,很有必要、也很重要。要主动、超前做好电网规划,变电站选址要与未来产业发展、项目招引相适配;要科学推进电网廊道建设,因地制宜推动“一杆多用”、“电线入地”,最大限度集约节约用地。

  会议听取了顺安河东路以东、潜江路以西地块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越是小地块,越要做成精品。对于散落在城市的“边角地”,要逐块研究、因地施策、精心设计,最大程度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了谐水湾项目三期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调整)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本着尊重历史、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合法合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启动项目建设。要坚持安置在前,确保拆迁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高标准规划,精心打磨优化城市天际线、建筑外立面,建设高品质住宅,扮靓安庆滨江带风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状元府宾馆改造提升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