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2万余名师生开启新学期

  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唤醒了初秋寂静的校园。8月31日,迎江区13所中小学的2万多名师生精神焕发地回到校园,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的开始。各校纷纷通过形式多样的迎新方式,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开启新学期生活。

  走“启智门”、跨“习惯栏、摸“平安果”、敲“状元鼓”、挂“心愿卡”……在余桥小学,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元气满满走过“启智门”,再摸一摸寓意平安喜乐、大吉大利和聪明伶俐的苹果、橘子、小葱,并在校园树枝上挂上心愿卡,敲响“状元鼓”,为自己送上新学期祝福。

  

  人民路小学则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包括DIY小盆栽、棒棒糖等。“每个同学盆栽里的种子不一,有向日葵、太阳花、含羞草、樱桃萝卜、还有草莓。一份种子,代表一份希望”,该校班主任黄征表示,希望新学期里,每位同学都能像种子一样向阳而生,逐光前行,让梦想从这里启航。

  每人选一个好习惯,坚持一个月把好习惯养成……在华中路第一小学开展的以“养成好习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迎新特色活动中,孩子们步伐坚定地跨过“爱国爱校爱家”“爱阅读爱生活”“安全文明出行”等十个“好习惯之栏”。活动期间,各班班主任还会向学生发送 “21天好习惯养成卡”,并坚持21天实践打卡,学校还会在每月评选“好习惯之星”。

  

  在华中路第三小学新校区,全校学生踏着红地毯走进崭新的学校大门。在写有“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中国第一艘蒸汽机明轮船“黄鹄号”模型前,学生志愿者手持“欢迎新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字卡,向每名学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在每个班级,班主任还精心将新课本用彩条包好,用五彩气球将教室装扮得异常美丽。

  今年秋季学期,除了华中路三小迁建至新校区外,迎江区还新增了双莲寺小学南校区、健康路小学港青路校区以及墨子巷幼儿园曙光分部、中梁分部、碧桂园分部,新增小学学位2700个、幼儿园学位900个。“新学校新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健康路小学港青路校区教师王玲玲表示,在这样美丽的校园,自己将和同事们一起砥砺奋进,积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据了解,经过各校对开学工作的精心准备,报到首日,迎江区各校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井然,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新年开学的喜庆、快乐、有序、和谐的浓郁氛围。除了开展各项特色迎新活动,各校还对学生进行了收心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好价钱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崭新面貌迎接新学年到来。(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施爱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