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中共安徽省委召开党外人士经济形势座谈会

  9月1日,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党外人士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携手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省领导张西明、张韵声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做好经济工作的有关部署。

  座谈会上,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民盟安徽省委会主委郑永飞,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霞,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主委杨金龙,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煦,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范立新,台盟安徽省总支副主委、秘书长王宇靖,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聂磊,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知联会副会长李锐先后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安徽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农产品品牌建设、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信心、释放消费潜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做强外贸出口、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油茶产业发展、皖北全面振兴、文化强省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韩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韩俊强调,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呈现出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新动能持续增强,新赛道优势不断凸显。我省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五大优势”充分释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韩俊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十个方面要求,聚焦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这个战略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稳住基本盘、壮大新动能、改革增动力、用心用情惠民生、全力融入长三角,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韩俊强调,今年以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科技创新、皖北振兴、三农发展、养老医疗、人才培养等事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献计出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韩俊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家为安徽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韩俊对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3点希望。一是始终想在一起、做省委的“好帮手”,协助党委政府解疑释惑、引导预期、凝聚共识,组织引导各自成员和联系的界别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始终站在一起、做省委的“好参谋”,围绕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新兴产业集聚融合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三是始终干在一起、做省委的“好同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韩俊表示,中共安徽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共同把安徽各项工作做好。(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