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志愿服务扮靓社区生活

  

  8月16日,记者来到迎江区滨江街道西湖社区新兴小区,只见道路平坦干净,车辆摆放整齐,警务室坐落在小区主要入口处,晨晚练广场和健身广场休闲设施完备,一幅美丽生活画卷尽收眼底。

  “前段时间跟社区反映小区健身器材少了,没想到很快就给我们安装好了。现在我们每天晚上吃完饭在广场上健健身,在河边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觉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了!”该小区10栋楼居民陈根娥乐呵呵地说。

  为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西湖社区不仅新增20套健身器材,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运动锻炼的乐趣,还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优化提升,让小区环境更好更舒适。

  该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44580”(事事我帮您)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动员社区党员、退休老干部、辖区民警、热心居民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楼道清扫、杂物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社区巡逻等志愿活动,及时维修辖区楼道灯、路灯、污水管道等公共设施,给小区居民带来便利。

  今年来,“44580”志愿服务队已为辖区义务维修楼道灯、路灯20余次,帮助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疏通下水管道10余次,组织趣味运动会、象棋比赛等文娱活动4次,让社区生活既有“人情味”,更有“文化味”。

  西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坚持围绕“立足实际、特色创新、服务居民”的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强能力、转作风,激发群众主动性和积极性,书写宜居环境“新答卷”。今后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打造宜居环境的同时,努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殷志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