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先锋社区:“三处发力”提升高质量充分就业

  当前正值毕业季,为更好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早就业、就好业,先锋社区始终将稳就业放在首位,“三处发力”宣传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

  以基层网格为引领,精准摸排。一是“网格+微服务”,按照“一网格至少一群,一户至少一人参与”的原则组建“微信群”,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的作用,积极宣传就业政策,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全覆盖摸排辖区居民就业信息,重点关注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未就业高校毕业学生等服务对象,建立台账,精准帮扶。

  以便民服务为导向,提升效率。先锋社区线上围绕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不间断发布用工、求职信息及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线下重点在三公里就业圈知晓率、注册率、人岗精准匹配率方面下功夫,利用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全面开展,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咨询服务窗口,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居民扫描关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社区快聘”,畅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供需对接渠道,打破信息沟通壁垒。

  以共建共享为抓手,高效对接。为提高精准对接效率,先锋社区运用“社区+商圈”模式,深入辖区企业挖掘岗位,丰富岗位类型,增强发布时效,在“社区快聘”小程序中发布岗位211条,已为46名求职者、93家企业牵线搭桥,实现岗位、求职者精准匹配。做到缺工企业岗位需求“一键发布、信息共享”、求职者就业需求“一键填写、精准送岗”,实现居民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家门口”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下一步,先锋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覆盖面,强化政策服务供给,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进社区居民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陆婷婷 审稿人:方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