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他们用劳动和汗水建设美丽安庆

  

  进入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时刻来临。炎炎烈日,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顶热浪、战高温,奋战在一线,用劳动和汗水建设美丽安庆。

  7月12日,迎江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7个小区施工现场,60余名工人顶着烈日,建设正酣。在阳光花园一期,58岁的瓦工杨海清刚刚砌好水井,正在安装管道。他身着长裤,戴着手套,穿着胶靴,在小区外围狭窄的空间忙碌着,黝黑的脸上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热了就喝水,每天至少2壶。”杨海清指着他那2000毫升的水壶说道。

  朱正进是一名女挖机师傅。她戴着帽子,坐在挖机上操控着机械臂前后开工,搬运沙石等物料,动作麻利。“坐在挖机里不晒,但是发动机在座位后方,四周的铁皮子在烈日暴晒下温度很高,坐在驾驶室内炙烤难耐。”她说,除了喝水降温,施工单位还准备了十滴水、人丹等防暑用品。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迎江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阳光花园一期、地质新村、新世纪花园等7个小区,总投资7700万元,今年5月份开工,预计10月份完工。“我们为工人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在不扰民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前开工,延迟下班,避开中午的高温时段。”该项目经理南旭耀表示。

  在迎江经开区9个在建项目工地上,近千名工人正在抢工期,赶进度。7月11日下午,锦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100多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张小兵是一名木工,他每天起早摸黑地给厂房地基进行木工制模。“工期比较紧,前几天因为下雨耽误了,我们想把工期赶回来。”张小兵说,“在工地上干活很辛苦,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趁着休息的间隙换一件再接着干,一天要干10个小时。”

  锦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今年迎江经开区重点项目之一,主要生产汽车内饰材料,为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项目于5月15日开工建设,力争在2024年春节前交付使用。目前,员工宿舍已完成地基施工,一、二号厂房正在进行地基施工。

  为保障工人在高温酷暑下安全作业,项目施工方认真做好各项防暑措施。“我们错开高温期,合理安排时间,把上午上班的时间提前一点,上午10点半左右下班,下午2点半至3点上班,晚上大概6、7点钟下班,把高温时段错开。此外,我们准备十滴水、人丹、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资,分配给工人。现场也有安全员,如发现工人有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及时让他们去休息室休息。”锦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张剑飞说。(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杨磊)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