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直播带货打开残疾人就业新空间

  

  “大家好,这款纸浆画是我们精心制作的,适合放在家里作为装饰……近日,迎江区华中路街道沐阳之家直播室内,19岁的吴心越和张子琪练习网络直播带货。吴心越和张子琪都是脑瘫残疾人,在沐阳之家接受康复教育数年,目前均已具备网络直播带货的能力。

  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电商创业就业成了丰富残疾人就业渠道的有效方式。沐阳之家通过打造网络直播间,开设直播账号,组建了由6名残疾人组成的直播团队,其中4人拿过安庆市第二届残疾人网络主播暨职业技能展示大赛三等奖,通过直播展销剪纸、绘画、手工等饰品。“目前线下带货销售额1000余元,下一步将联合市场主体直播展销商品。”沐阳之家党支部书记张玲说。

  华中路街道有残疾人600余人,其中未就业残疾人200余人。今年起,该街道党工委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结合沐阳之家平台,努力帮助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创业、增加收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灿将“党建引领保民生、直播助力残健共融”作为书记项目来抓,“依托沐阳之家的残疾人之家阵地,帮助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创业,找到人生价值,积极面对生活。”

  该街道党工委还将成立党员先锋队,全过程关注残疾人网络直播工作,点对点帮助解决难题;组建消费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线上线下开展消费助残公益活动,展卖残疾人特色作品,增加残疾人主播的粉丝量与关注度;组建文化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绘画、乐器演奏、读书等志愿活动,用艺术疗愈残疾人,丰富残疾人生活,同时挖掘有能力的残疾人进一步进行专业系统学习,丰富直播内容,拓展更多就业途径。

  “目前我们积极对接相关专业培训机构,有计划地为残疾人开展播音、直播等就业创业培训,以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黄灿说,该街道将全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创新“消费助残、文化助残、直播助残”公益模式,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平台,达到残健共融的美好生活愿望。(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朱芳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