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渡江社区:社区“微”平台 便民无“微”不至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走进了千家万户,为适应数字化发展的趋势,渡江社区大力推广新媒体服务社区,开通“今日渡江”微信公众平台创新管理、拓展便民服务新举措。

  社区每天以图文为主要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中推送各类信息、活动预告以及各类为民服务资讯。微信公众号就像社区的“新闻发言人”,让居民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社区动态、政策变动、最新通知、办事流程等各项为民服务资讯。社区居民点开链接无论是咨询信息,还是反映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都能在后台一一予以回答,并及时采取相应行动,为居民们解决问题、排除隐患。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可以不受地域、时间、空间的限制,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和居民在线上零距离对接交流,社区居民只要动动手指,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递诉求,社区各类信息和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的反馈和解决,帮助居民尽快熟悉融入社区并对社区产生认同感、归属感,提升了居民对社区发展的信心。

  “今日渡江”是渡江社区紧跟互联网、信息化潮流,推出的为民服务新方式,以短小精悍的“微消息”方式方便读者快速查询服务信息。让群众工作从“舌尖”、“脚尖”上拓展到“指尖”,开通社区居民互动参与的“自治通道”,跳出传统方式的时间、空间限制,以快节奏、多渠道的方式开启“互联网+”社区治理微时代,使居民更好地享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社区服务。(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昂娅  审稿人:汪俊婵 严龙宝)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