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点燃“人才引擎” 赋能园区发展

  

  “技能培训让我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5月28日,迎江经开区内一家再生资源企业33岁的程序员叶驹说。叶驹参加了迎江经开区举办的专业技能培训后,提升了业务能力,成功开发互联网垃圾分类管理系统等,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园区发展,人才先行。迎江经开区今年以“党建赋能·人才聚力”书记项目为抓手,帮助企业招工、稳岗、提升人才能力,开展“用工600促招工”“临港品牌创活力”“打造365课堂”等三大行动,点燃园区发展的“人才引擎”,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用工600促招工”行动通过设立党员招工工作站,打造招工信息集散地,提供常态化招工对接活动及服务支持。每季度举办人力资源沙龙,为企业招工代言。通过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招工信息,实行招工信息一键直达。构建校企合作平台,实行政校企三方联合招生,订单式输送技能人才。力争全年为园区企业招工600人次以上。

  “临港品牌创活力”行动不断完善园区人才服务功能配套,通过打造“职工书屋”“青年之家”“人才驿站”“心理健康工作室”“廉政教育基地”等功能区,提升员工凝聚力。开展户外拓展、职工运动会、交友联谊等业余精神文化活动,增强企业职工归属感、向心力。

  “打造365课堂”行动通过设立“头雁课堂”,激发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服务提升、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采取“实操对话+模拟实践”等方式,面向企业开展商务礼仪、安全生产、税务政策、股权融资、项目申报等业务练兵交流,满足园区企业职工素质提升需求。

  为推进“书记项目”,迎江经开区党工委还成立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定期调度“书记项目”工作。今年一季度,迎江经开区招引海外柔性人才7人、国内人才23人,引进创新团队1个,开展培训活动8次。“人才是园区发展的根本,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措施,让更多优秀人才‘来得了、留得住、有奔头’。”迎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著说。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张元婵)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