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居民诉求一键直达 社区快办化解民忧

  

  3月27日上午,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水岸花都小区A3栋2单元,电梯上上下下正常运转,住户们“一键到家”倍感方便,纷纷点赞社区党委办了件大实事。但去年5月份,住户们还在为电梯问题而烦闷不已。

  “电梯又坏了,门打不开了。”去年5月,水岸花都小区A3栋2单元的电梯反反复复“闹情绪”,出现门打不开、关不上、停层不动等问题,维修多次也不见彻底好转,不仅给住户们出行带来不便,更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前进社区有居民约1万人,还包括多个还建小区,管理难度较大。2022年该社区制定“一键直达解民忧”书记项目,聚焦线上线下居民诉求,将居民“办不成的事”当成社区“自己的事”。

  了解水岸花都小区A3栋2单元电梯问题后,小区网格长随即将此事向社区党委汇报,社区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成立电梯维修专项小组,经过一系列的“号脉、诊断、治疗”,终于将电梯故障根治。不仅如此,社区党委还以点带面,对所有楼栋共计40部电梯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故障排查和整治,确保居民“一键到家”。

  排除电梯故障,只是前进社区“一键直达解民忧”的一个缩影。为了给群众办实事,2022年该社区党委还在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居民“办不成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以此转变成“办得成事”。同时为了方便居民反映问题,社区还开通线上反馈渠道,居民们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或在社区网格微信群中反映问题。一年下来,累计搜集并解决居民反映问题132件,涉及邻里纠纷、垃圾处理、送需上门等。

  “居民们的诉求,就是我们社居委的工作。”前进社区党委书记程明国说,“一键直达解民忧”项目极大提高了社区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环节,实现了短时间内为群众直达解忧的目标,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一键解民忧、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实习生 盛古月)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