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小板凳”议事会为民办实事

  

  今年以来,迎江区龙狮桥乡雨润社区通过深入小区楼院、小广场召开“小板凳”议事会,大家畅谈人居环境、惠民政策、法治宣传、纠纷化解、平安建设等内容,架起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烟火味”“说理味”“宣传味”十足。

  小板凳“微议事”,问需于民解难题。雨润社区11个网格依托“小板凳”议事会,每个月都要组织群众在一起议一议,大到“社区共享家”建设、业委会推荐选举,小到邻里矛盾纠纷调处等,网格长们非常注意倾听民声,认真听、细心记群众反映的大事小情,同时主动给大家评评理、说说事,用真心、热心、细心、耐心打开群众的心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群众也更加支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社区累计召开“小板凳”议事会10次,根据群众需求具体情况,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将群众需求进行台账化管理,并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队进行认领,对各项“实事”落实进度进行督促。

  小板凳“微宣讲”,同心同向提素质。雨润社区把议事会建在楼门口、搬到家门口,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网格员等组成“小板凳”议事会,搭建起全新、高效、便捷的为民办事平台,推动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小板凳”议事会模式,有效解决了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下水道堵塞等20多个问题,发现并调解2起居民纠纷,正在逐步建立起“小事不出家门,大事不出楼道,难事不出小区”的居民自治自管新格局。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通讯员 袁若楠)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