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微笑天使”入画来 手绘美景亮江岸

  近日,安庆的江边有点“火”,位于沿江路的迎江花木市场内的防洪墙上,数位墙绘师正在创作大型墙绘作品,振风塔、安庆长江大桥、江豚、防护林等浓浓的安庆元素被融入画作中,墙绘画面细腻、色彩艳丽,极具视觉冲击力,吸引不少市民前去“打卡”拍照。

  

  墙绘设计主题为“人民保护长江 长江造福人民”,由16幅色彩不同、风格各异的作品组成,4幅为一组,分为美丽长江、长江老码头记忆、长江水生物和长江防护林多个主题,展现出安庆段水岸景美。墙绘《江豚》表现出江流豚跃,江豚吹浪立,沙鸟得鱼闲的美丽场景;墙绘《长江与安庆》通过振风塔和安庆城市剪影很好地表现出长江蜿蜒起伏于崇山峻岭的美景与现代都市之间气势恢宏的画面;墙绘《长江老码头记繁忙的景象以及长江两岸繁荣兴盛的画面……。行走在巨型画卷下,如同进入到一部史书,见证安庆这座古城的沧桑巨变及跨越式发展。

  

  据悉,该面巨型彩绘墙是正在建设的迎江区河长制主题公园一角,该主题公园选址于沿江东路,安庆迎江公园旁,将在原有绿化、设施基础上,增加“河长制”元素,含两面文化墙和三大主题区。打造后的迎江区河长制主题公园将成为安庆沿江岸线一道靓丽风景线,也将是宣传“河长制”的工作阵地。

  

  时下,虽已立冬,长江两岸还是暖意融融,江景与墙绘融为一体,实现了传统到创意的惊艳转身,愈发韵味独特!(人民路街道、区水利局 撰稿人:汪偲偲 项平 审稿人:刘同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