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河社区:走进“时间银行” 助推诚信增值

  国以诚立心,人以诚立身。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迎江区新河社区创新构建“信用社区+时间银行”量化服务体系,以“诚”换“金”助推诚信增值,让“好人好报”告别远景描摹,实现有“德”者必有所“得”。

  运营过程中,“时间银行”充分调动了双报到单位和网格员、志愿者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和公益活动的积极性,以系统化的运营模式,规范化的积分存兑守则,推进“信用+”基层治理建设,畅通为民服务“零距离”,推动“睦邻、惠邻、友邻”的邻里温情回归社区,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实现“小积分”撬动社区“大治理”。

  同时,社区也正在培育“时间银行”公益生态链,以点带面引导餐饮店、商超、理发店、洗衣店、卫生服务站等居民高频生活服务场所加入“时间银行”,为老年人提供公益服务,向志愿者提供免费或优惠服务,建立服务反馈及回访机制,为“时间银行”场景打造与应用提供了政策保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