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地质社区:“内外兼修”提颜值 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金秋十月,清风习习。走进地质社区景泰南苑小区,顿觉神清气爽:小区内道路平坦笔直,居民楼楼栋干净整洁,各色绿植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整体环境和几个月之前相比完全是变了样。环境的彻底改善,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共商共建菜单服务,老旧小区改造以“心”换“新”。尊重民意,问计于民。网格员逐一入户宣传摸底,了解居民改造诉求,收集意见建议。街道社区积极与设计单位对接,配合施工单位勘察现场摸排相关情况。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协商会议,通过居民“点菜”,将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并第一时间在小区公示规划设计方案、效果图等,让居民直观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前后的变化,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真正打造成为不折不扣的民心工程。

  “内外兼修”提颜值,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以前出行的时候特别不方便,这一次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路面平整了,还安装了监控,到处能看到花花草草,感觉生活在花园里。”景泰南苑老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对小区建筑立面、大门口建筑进行了修缮,因地制宜建造了崭新的电瓶车棚,增加了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题。“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到居有所乐的转变。

  接下来,地质社区将继续聚焦居民需求,发动居民群众参与融入社区治理,精准发力、优化服务,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宜居、舒心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