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洲乡:养老氛围“别样浓” 爱心方舟送餐忙

  

  一辆载满老人的中巴车缓缓驶入康宁村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忙不迭的迎接车辆入院,停车,招呼老人们下车,扶助老人步入餐厅。大锅的饭菜、汤热气腾腾,香味扑面而来,老人喜气洋洋,落座处是欢声笑语一片......这是新洲乡老年食堂助餐点的日常景象。

  目前新洲在乡六十岁以上人口有一千余人,占在乡人口的百分之八十,老龄化程度相当高。根据民政问卷调查,大量独居、高龄和行动不便老年人有助餐需求。

  2022年伊始,新洲乡积极响应“一改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扎实做好民生工程,以建设老年食堂为依托、同步建设村级助餐点为切入点,积极调查需求、研判客观条件、调度、运行中吸纳民意积极改进。敬老助餐覆盖全乡五村 ,设置三个助餐点,一个老年食堂。截止项目运营以来,爱心方舟志愿服务队送餐人次达到200余次,得到了广大群体尤其是老年、残疾人群体的热烈欢迎,一致好评。

  志愿队不断接受整改意见改进实施方案,联系村民政专干,增加个性化服务,满足服务各种群体。一些残疾老年人爱心食堂尽量提供质优价廉的食物,并在爱心食堂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残疾护具。多种多样的选择,补齐了村级养老服务短板,推动了村级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新洲乡 撰稿人:张泽 审稿人:肖宵)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