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在行动
扫黄打非在行动
持续开展“扫黄打非” 共建文明清朗环境

  为更好地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人民路街道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为建设文明清朗文化环境积极作为。

  一是加强检查不手软。为给未成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街道加强对校园周边检查力度,重点针对华中路第一小学周边文化环境开展清理整顿,着重打击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软件和盗版畅销书等各类侵权盗版行为,多次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街道对书店、复印店等重点点位进行检查,查看辖区内的鑫海印刷、金诺图文、忆海广告、社区图书室等场所是否存在传播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行为,重点关注党史学习教育领域。

  加强宣传不放松为营造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浓厚氛围,街道积极动员网格长和网格员下社区、下网格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介绍“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识别技巧等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同时,在辖区内各小区、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向居民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普及相关知识。

  三是发挥网格长大作用。街道充分调动网格长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将网格长网格员纳入“扫黄打非”工作中来,积极推动网格长当好信息员和协管员。网格员密切联系群众, 及时发现、收集贩卖传播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类图书、报刊、音响制品等情况并上报,坚持小问题迅速解决,大问题马上汇报的原则,持续发力,配合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将继续坚持日常检查不放松,联合行动不手软,整治力度不减弱的原则,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日常监管和集中行动,切实做到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人民路街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