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在行动
扫黄打非在行动
吴樾社区“三举措”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文化环境,杜绝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市场清查严在平常结合有关工作,对辖区及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出版物市场进行逐一排查,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有害出版物,同时对辖区网吧有无未成年人出入、有无传播有害信息等情况进行严格排查。

  普法宣传抓在日常不断强化对经营出版物商户的普法宣传,加深商户对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危害性的认识,以及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督促商户增强“扫黄打非”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主题活动做在经常。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普及正版与盗版书籍的区别、讲解辨识技巧,提高居民对非法有害出版物的警惕意识,倡导居民积极举报、自觉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联合辖区学校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主题班会活动,提倡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宜城路街道 方友/撰  常宁健/审)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