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崭新局面

  1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在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走访省委宣传部,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崭新局面,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省领导陈舜、张韵声参加。

  安徽日报创刊于1952年,是中共安徽省委机关报。韩俊首先来到报史馆,驻足一篇篇新闻作品、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采编实物前,边看边听讲解,详细了解该报创建、发展、办报成果等情况。他充分肯定安徽日报创刊70余年来为安徽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思想性和群众化相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报纸办得更好。在融媒发展中心,韩俊认真观看安徽日报近期重点主题宣传报道展示,听取融媒发展情况介绍,他说,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利用新技术手段,有效整合各种媒介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大屏小屏一体推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能“出圈”的精品,让融媒发展更有生命力。

  安徽广播电视台是省级广播电视综合传媒机构。韩俊来到播控中心,详细察看广播电视节目总控与播出技术平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平台建设和运营水平,坚决守住安全播出底线。在新闻中心,韩俊观摩《安徽新闻联播》生产、播出平台,亲切看望慰问采、编、播等工作人员,指出新闻联播栏目是我省最具影响力的新闻节目,政治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要把镜头更多聚焦群众、聚焦基层,多开展一些蹲点报道,多采播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后,韩俊走访省委宣传部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牢记使命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真正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不断推动新闻宣传、理论阐释、文艺创作、文化改革发展、文明创建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座谈会上,韩俊认真听取了省委宣传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文化遗产保护扎实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有效提升,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发挥了政治功能,汇聚了精神力量,展示了安徽形象。

  韩俊强调,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迫切需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支撑。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际成果。要做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深入做好徽文化挖掘工作,大力增强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全面提升文化产业实力,推动安徽历史人文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统筹做好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增强意识形态领导力、主流舆论影响力、核心价值感召力,努力在全省营造正能量充沛的社会氛围。要展现出安徽宣传战线的好形象,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理念手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基层工作等创新,着力锻造优良作风,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郑言)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