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迎江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对标沪苏浙 迎江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

  8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对标沪苏浙 迎江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区委中心组成员孟泽婧、黄雪莲和区文旅局、区招商中心、龙狮桥乡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六破六立”作重点研讨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作补充发言。

  交流发言后,章洪海结合自身学习考察经历,分析迎江近几年发展实际,比照外地城市、兄弟县区发展态势,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思想解放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全区上下要不断走出去,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迎江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抓好迎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个方面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立足全局,解放思想。用全局的眼光、全盘的思维审视一个地方的发展,才能与时俱进,顺应潮流,抓住机遇,赢得主动。要锁定对标结对区,通过体悟实训、跟班学习,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加快思想上的接轨、观念上的对接、行动上的提速。二要坚持围绕主题,统筹结合。紧密结合迎江实际,围绕省、市、区委的部署安排,分领域细化工作方案,谋划开展“迎江有问题 沪苏浙寻答案”专项行动,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破题”、工作“破局”,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三要坚持聚焦主业,真抓实干。紧盯先进标杆,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不动摇,在工业大项目招引上持续发力,争取资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全力推动迎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等。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或秘书长,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各乡街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操乐媛 审稿人:张春山)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