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教体局:华中路第二小学“开学第一会”以训促教为学校发展蓄能赋力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养,8月28日上午,华中路第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行知楼报告厅,开启了新学年新学期为期两天的校本培训。

  培训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作宾的动员讲话中拉开帷幕。他介绍了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师德师风、学习新课标、家校共育等多方面。他强调校本培训课程的纪律性,希望所有教职工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做到端正态度、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跟随专家的指引,获得专业提升的新动力。

  来自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效飞作了题为《立德树人:传统文化视角下师德的养成途径》的专题培训。整场报告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源,梳理了师德师魂的脉络,用大量实例指导广大教师树立德正师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帮助教师精准把握课程改革方向,将新课标理念切实融入课堂教学,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了迎江区语文兼职教研员方迪,立足语文学科,从专业和全面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课标,为教师们在今后教育教学中精准落实新课标指引了方向。

  如何和家长有效沟通?家校共育的意义和具体措施有哪些?在下午场的培训中,一场主题为“家校社协同育人 合力提升学生幸福感”的德育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该校的五位教师鲁令芬、刘彩英、丁海娜、苏静、石曙霞作为班主任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家校共育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与策略,博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第二天的培训学校根据实际,采取了学校、学科组、备课组“三维培训模式”,全体教师分组学习2022版新课标,集体备课,谋划新学期教学进度和教研计划,有效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教师之间的互助共进。

  行则将至,道阻且长。校方表示,本次校本培训立足实际,面向全体,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蓄势聚力。(华二小 撰稿人:张金捷  审稿人:王作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