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教体局:华中路一小联合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红队和蓝队正在进行着激烈的角逐,每队两个学生一组正在背靠背夹球,步伐一致地迅速冲向终点,孩子们开心地欢呼起来……8月8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在华中路一小联合先锋社区开设的石榴籽驿站,党员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作为该校党支部“书记认领项目”的举措之一,学校27名党员教师和6名大学生志愿者全部参与石榴籽驿站暑期托管服务,此次趣味运动会分为背靠背夹球、双棍夹球、呼啦圈接力、拔河和套圈五个项目,孩子们积极参与,配合默契,乐在其中。

  华中路一小在课后服务延时服务的“石榴籽驿站”基础上,主动联系所属先锋社区挂牌成立分驿站,专门为社区内有需求的家庭提供暑期托管服务,还增添了棋具、儿童书籍、科学仪器、体育器材以及冰箱、微波炉等暖心物品,让孩子们在托管期间能享受到最温馨的服务。

  校方表示,今年暑假是“双减”落地后第二个完整暑假,学校将继续联合社区办好暑期托管服务。在学校的倡议下,学生在暑假期间坚持打卡,积极锻炼,进行跳绳,俯卧撑,立定跳远等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寻找快乐,在锻炼中获得健康。“此次活动可以让孩子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认识,在运动流汗的同时,体会运动的快乐,并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华中路一小 撰稿人:汪平 审稿人:苏春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