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孝肃路街道:地灾防范无小事 防灾减灾正当时

  为不断增强群众科学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孝肃路街道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救”在身边。孝肃路街道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防灾减灾环保布袋等,将防灾减灾的知识融合到居民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提高居民防灾意识;同时,街道邀请专家为居民们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讲,向居民讲解自然灾害的种类、地震的发生、灾后安置、自救互救、紧急避险及安全用电、安全交通等知识,有效推进辖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打造平安孝肃。

  防灾减灾“救”在平常。孝肃路街道联合安庆市地震局走进健康路小学,组织学生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这种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防灾减灾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意识以及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能力。

  灾害无大小,预防需牢记。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强化了居民群众抵御灾害的风险意识。今后,街道将持续开展相关科普宣传,不断形成生命安全防线的保护屏障。(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王健安、齐琪  审稿人:牛刚)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