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18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炮营山社居委、江滩公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定制手提袋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人民群众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作用,对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间借贷、赡养抚养、侵权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耐心解答了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以及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能力和法律风险规避能力。

  (通讯员 张芳 全媒体记者 许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