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绿地社区: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迎江区龙狮桥乡围绕全乡中心大局,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龙狮实践路径。该乡把乡人大代表之家和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践举措,确定立基层、重实效、有特色、抓示范的目标,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龙狮桥乡余桥新村有居民反映,小区无中型电动车充电桩,居民的电动三轮车都在家里拉线充电,不仅占道还不安全。随即,该乡人大代表、余桥社区党委书记丁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充电桩施工方进行实地查看,并组织小区居民代表共同商议,最终大家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对小区的东区围墙一块空地进行硬化并安装充电桩。为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丁超利用代表的身份,将安装充电桩问题提交到“五级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很快资金、技术等问题迎刃而解,在完成地面硬化后,充电桩公司已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充电设备的安装。现在,余桥新村再也没有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困扰,居民的停车难、充电难得到了根本解决。

  任店社区党委书记、龙狮桥乡人大代表柯丙政在网格走访中发现污水管网出现堵塞,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柯丙政由此提出相关建议,并提交到上级人大。接到乡人大的交办单,时任龙狮桥乡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叶孟林深入现场查看污水管网堵塞情况,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后,任店社区的污水管网改造终于被纳入到区政府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随后,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为确保污水管网改造项目顺利推进,代表们紧盯工作进度、工程品质,细致查看污水管道接口是否严密,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施工方迅速整改。经过三个月的工程改造,辖区内69栋房屋污水管网改造完成,彻底解决了雨污合流、管道堵塞、排水不畅等问题,惠及辖区5800余名居民。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招商,高质量招商离不开高质量服务。作为龙狮桥乡党委书记、区、乡人大代表,叶见军始终把客商放在心上,以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的理念,一方面做企业的知心人,一方面建立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几年来,为打开龙狮桥乡现代服务业的招商新局面,叶见军先后成功引进安徽润泰美创电器、安徽臻农鲜农产品、达易标识、盛品装饰等项目。在2022年第三季度迎江区“三看三比”中润泰美创电商销售项目给党政代表团留下深刻的印象。该项目2022年6月签约,9月开工,12月份便入规上企业(500万营业额),营业额达1000余万,税收10余万,带动就业30余人,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客服岗位。

  依托“家、点”等重要载体,龙狮桥乡让代表们在各项工作上持续发力,“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的重心在哪里,老百姓的需求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已成为代表们的共识。(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 通讯员 刘颖)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