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洲乡:万亩麦田丰收在即 一望无际美如锦毯

  小麦田田种,垂杨岸岸栽。在新洲乡的田间地头,放眼望去,一片片农田与金黄的小麦相连,春风拂过,掀起阵阵麦浪直奔蓝色天际,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徐徐展开。

  

  在新洲乡通乡公路和电排路两边,小麦随风摇曳,如金色波浪,沁人心脾。“我们不误农时,全部种上了小麦。现在转眼小麦就快要丰收了!”农户吴伸友笑着说。新洲乡抢抓农时,全力落实农作物种植,推动“良田”变“粮田”。各村认真落实田间管理工作,严格监测麦苗生长期健康。不定期组织农技人员和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科学指导小麦生产,并积极应对降雨天气可能发生的小麦赤霉病等疾病。农技人员和科技特派员不仅免费向种植大户发放防治药剂,还配合各村两委干部给村民普及病虫害防治知识,指导预防工作。

  新洲乡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对小麦采取了一系列技术管理和防治措施,为实现夏粮丰收夯实基础。(新洲乡 撰稿人:徐玲  审稿人:程学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