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五一我在岗,平凡亦有光:社区工作者:服务居民永“不打烊”

  

  “今天在社区值班,上午为一位居民开了长期居住证明。刚接到通知,小区门口摊贩占道经营回潮,等会儿还要去现场劝离……”5月2日上午,王婷一边向记者介绍工作,一边不忘打开手机微信,仔细查看居民给她发的每一条咨询信息。

  37岁的王婷是迎江区滨江街道宜景社区一位社区工作者,有近10年社区工作经验。每到节假日,坚守岗位都是她的“常规”工作之一。

  今年“五一”也不例外,当天上午7时30分,王婷早早的来到社区居委会,简单收拾后,开始了一天的值班工作。“邻里纠纷、开具证明……居民们有困难,会第一时间找社区,所以社区工作不能‘打烊’。”

  “今天社区上班吗?”一条居民信息发到王婷微信上。“有人在,您咨询什么事情?可以微信里说,也可以直接过来。”王婷回复后,手指不时在手机屏幕上来回划动着,以免信息被遗漏。因为信息“海量”,聊天框迟迟翻不到“底”。

  宜景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被划分为多个网格管理,王婷负责社区10栋楼1000多户。她的微信里有2350名好友,8成以上都是辖区居民。互联网时代下,手机微信成了王婷和居民沟通的桥梁。

  “以前居民咨询事项,如果不是找具体分管的工作人员,可能要转一到两次手,现在这种情况基本不存在了。”随着“全科社工”工作铺开,王婷早已从“专岗专能”成长为“全科全能”的多面手,基本能独立办理社区全部业务。

  工作中,王婷手机铃声和微信提示音不时响起,提醒她又有居民发来信息“求助”了。“老家在枞阳,医保参保地可以改为安庆吗?”“80岁老人高龄津贴怎么申领?”无数条类似咨询“占据”着王婷的微信。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类咨询信息,王婷都能游刃有余的一一回复。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下班时间,王婷锁上门离开社区,回家路上她的眼睛仍在“忙碌”的四处“巡查”,哪里有飞线充电、哪里垃圾分类做得不够好,哪里被粘贴了小广告……

  “干一行爱一行,我打心眼里珍惜和喜欢这份工作。今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和同事们一起管好‘小社区’,服务‘大民生’。”王婷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