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生活垃圾分类步入规范化管理新阶段

  

  记者从迎江区城管局了解到,安庆联丰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日前顺利通过商务部行业标准第三方认证。这意味着迎江区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步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的新阶段。

  在生活垃圾全覆盖试点区建设过程中,为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和可回收物的资源化利用,迎江区城管部门结合辖区地域特点,引入安庆市联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运营单位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体系和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让再生资源从源头分类投放到末端处置形成完整体系,使垃圾分类工作实现“1+1”大于“2”的效益。

  通过在前端居民小区投放智能回收设备,引导居民分类投放,所获收益直接返还居民;提供在线预约上门回收服务,给予积分奖励,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建立标准化再生资源便民回收服务站,方便商场、超市、个体经营户及居民家中再生资源的回收。依托现代智慧物流技术、车联网技术、智能物联网技术以及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技术,再生资源回收流程实现全局化、数字化、可视化展示,监控系统实时统计分析回传数据,实现“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转运”闭环运作。

  安庆市联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介绍,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对居民生活源全品类混合可回收物进行精分细选,将回收到的再生资源进行分拣、打包,并送至具有经营资质、符合环保规范的加工利用企业进行处理和再加工,资源化利用率超90%,年处理能力超过30万吨。截至目前,迎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共投入使用8个一体化环保屋、228台智能回收柜、437个垃圾分类亭,82.6万余人次参与,源头减量2135.07吨。

  下一步,迎江区将不断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将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进行深度融合,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实现可回收物的全时段、全方位、全过程收集,全面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水平。(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吴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