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少先队活动课教研引导学生争做时代新人

  4月25日下午,迎江区少先队活动课教研活动在龙狮中心小学举办。区教体局少先队活动课教研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和安徽省“胡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红领巾特色实践活动展示和少先队活动课教研两个环节。与会辅导员首先观摩龙狮中心学校少先队特色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歌舞表演、朗诵等方式,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艺术、文化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活动课现场展示环节,大队辅导员李奥利带领队员们一起学习《责任花儿心中开》主题课,以“沉浸式”思政课堂形式带给学生身临其境的体验,引导队员们知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今后要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担起责任,人人争做负责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强调,各校要进一步探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路径,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搭建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教与乐学相结合的立体思政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沉浸式场景教学,引导学生由“感动”到“行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人生底色。(任龙女  特约通讯员:方迪)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