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3月29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世平主持会议。区领导斯媛、陶小也、刘文祥、徐佳、尚可、都春宝、孟泽婧、田家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农业大项目招引、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可圈可点,但对照兄弟县区,我区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全区上下要把问题作为下步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五强”目标,落实好2023年全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不懈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要坚持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高质量实施产业振兴“414”工程,有效发挥县干领衔14个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区上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切实凝聚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 撰稿人:张全 审稿人:王良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