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1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部署,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奋力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夺取首季首胜、实现全年全红加油添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主持。市领导吕栋、徐雄、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太湖县、怀宁县、迎江区以及市徽商银行、市工商银行、市农发行、市中信银行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口头发言,3家金融管理部门作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去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安庆金融系统主动作为、共克时艰,金融工作多项指标进步明显,不少县(市、区)有突破有亮点,金融机构呈现出争先进位的好势头,为服务安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金融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和困难,需要下大力气改进、克服。

  张祥安指出,今年是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全市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为安庆高质量发展加油添劲。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全力以赴做强金融产业。在信贷支持上,金融机构要争取规模、创新产品、加强对接、提高效率,注重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作用;在直接融资上,要以更高标准推动企业上市,引导已上市企业提高资本运营意识和能力,积极申报发行各类专项债、企业债;在基金建设上,要围绕重点产业链设立基金,积极招引培育风投创投机构,投早投小投科技。要聚焦防控金融风险,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要完善金融机构风险防范、预警、处置机制,持续压降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要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政治任务,积极有效压减隐性债务规模、降低债务风险水平。要聚焦深化金融改革,全力以赴提升创新能力。要坚持一手抓招大引强,一手抓培大育强,加快培育地方金融主体;要针对企业融资需求与特点,加快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要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加快弥补农村金融短板,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祥安强调,支持金融业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金融业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投资就要管金融,把金融工作拎在手上抓;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激励机制,集聚优秀人才,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改善金融发展环境;要强化政策落实,坚持以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