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1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安徽省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的决定》;听取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常态化研究部署,多次组织开展危化品、自建房、燃气、消防、农村道路等专项整治,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也要看到,我省安全生产风险点多面广,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分析把握事故发生的规律,扎实开展“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构建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员工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狠抓规章制度执行,把制度规定落实情况作为行业监管、执法检查、安全生产巡查、事故调查的内容,把重大隐患当作事故对待,对有法不依、有章不循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让制度“长牙齿”、带“高压电”。要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建立专业部门和专业力量检查机制,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做到隐患排查、执法监管、专项治理、群防群治常态化,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找指针、找路径、找方法。要结合实际转化运用,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号入座,细化实化目标任务,确保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要提高“三农”工作本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抓好今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启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等重点工作,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推动我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要千方百计做大人才数量、做强人才质量,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打造吸引集聚人才平台,推动更多行业领域人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加快人才评价、使用、激励机制改革,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打造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是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做好落地承接,健全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流程。要精心服务指导监督,推动权随事转、人随事转、钱随事转,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要定期评估研判实施效果,多听基层反响,动态调整乡镇街道赋权事项、完善权责清单,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出的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定位和要求,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扛起机关党建的责任使命,着力在摸得透、看得清、敢作为、做得实上下功夫,全面掌握省直各部门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见人见事找准查实存在问题,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旗帜鲜明与不良现象作斗争,建立正负面清单,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宗旨,认真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履行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安徽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