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安排方案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安排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度契合、相互呼应,充分彰显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必将为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是一个坚强有力、团结统一的中央领导集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开展有步骤、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相关文件精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指导安庆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安庆实现“重振雄风、重塑辉煌”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理念思路、发展方略、奋斗目标、战略谋划、工作举措上对标对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