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开幕式在合肥举行

  10月29日上午,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开幕式在合肥举行。省长王清宪作主题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致辞。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有关活动,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主持开幕式。

  王清宪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数字领航”链接、中小企业数字化普及、区域数字化转型等十大工程,扎实推进中小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以数字化引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数字化基础,安徽强化数字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适度超前布局建设5G、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企业内外网升级改造,着力夯实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支撑。工业互联网融合打通了技术、人才、资金等一系列要素,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改造赋能。安徽更加注重发挥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作用,坚持“建平台”和“用平台”双轮驱动,构建了“双跨”平台创新引领、行业平台纵向链接、区域平台横向覆盖、企业平台示范带动的平台赋能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工具包。

  王清宪表示,数字化转型既面临不容错过的窗口期,又必将是一场持久战。安徽将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和服务生态,催生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助力更多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成为行业冠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筑势赋能,为推进我国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安徽力量。

  徐晓兰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的关键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强化政策支撑,促进供需匹配,夯实基础保障,打造良好生态,进一步探索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安徽省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增进共识、拓展合作,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专精特新发展蓄势聚力,助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与活力。

  开幕式前,王清宪等与会领导巡视大会创新成果展,察看国内典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

  此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主题为“数实融合 赋能万企”。开幕式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作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报告,举行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仪式,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报告(2023年)》,知名院士专家、企业代表作主题演讲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