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三个聚焦推动科技创新

  今年以来,迎江区打好科技服务“组合拳”,推动科技企业成长,提升科技强农成效,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加速器”。截至9月份,全区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7家,通过省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5家,研发费用增速超60%;兑现2022年度奖补资金125.09万元,扶持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2910万元;16名科技特派员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服务全域产业链发展。

  聚焦发挥智力优势,建强科技强农“智囊团”。科技特派员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让迎江的田野生机盎然。2022年以来,迎江区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选认科技特派员“一对一”服务行政村,16位科技特派员每月至少到村1次、经常性线上交流对接,服务全域产业链发展,先后在服务村实施了“不飞絮良种苗木高效培育”“特色粮果蔬新品种示范”等科技项目,累计为服务村争取上级资金支持38.24万元。长风乡新义村蔬菜种植基地在特派员郑本一的指导下,蔬菜大棚改种小菜秧、小青菜、香菜等叶面菜,科技特派员多次进村指导,对大棚内的土壤进行改良,将滴灌改成喷灌,用生物农药来防治病虫害,叶面菜为村集体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聚焦培育科技型企业,走“高新发展之路”。区科技局积极走访辖区企业,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企入库,举办政策宣讲会10场次、全区科技型企业走访全覆盖、摸排技术需求2项、帮助对接高校院所3个,有效助推了企业源源不断的创新和科技型企业的壮大。安庆杰曼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年来,已将科企、省专精特新、国家高企、省层次人才团队等一系列荣誉收入囊中。“老字号”企业麦陇香同样在科技赋能下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国家高企认定、争取到省重点研究项目,该企业已在安庆及周边地区开设了近40家门店,去年销售额达5300万元。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高新技术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迎江区科技局深度挖掘拥有研发人员、研发费用、自主知识产权等要素的科技型企业,根据企业科技工作发展及入驻时间的长短,给予企业初创期资质申报,成长期项目争创,成熟期平台建设等政策指导,根据企业科技诉求,举办政策宣讲会、项目座谈会10场次,高新技术企业推报数为去年的1.9倍,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去年的1.42倍,扶持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2910万元,有效推进了产业发展。(区科技局 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余逸、罗海霞  审稿人:余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